[現在進行式 ]這次總統大選 你會打開 潘多拉的盒子?
 

潘多拉的盒子?這是什麼意思呢?

 

在百度上找到了相關的一個解釋:「潘多拉是希臘神話中第一個塵世女子。普羅米修斯盜天火給人間後,主神宙斯為懲罰人類,命令神用黏土塑成一個年輕美貌、虛偽狡詐的姑娘,取名潘多拉,意為具有一切天賦的女人。並給了她一個禮盒,然後將她許配給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埃庇米修斯。埃庇米修斯不顧禁忌地接過禮盒,潘多拉趁機打開它,於是各種惡習、災難和疾病立即從裡面飛出來。盒子裡只剩下唯一美好的東西:希望。但希望還沒來得及飛出來,潘多拉就將盒子永遠地關上了。潘多拉的盒子:被用來比喻造成災害的根源。」潘多拉的盒子?

在百度上找到了相關的一個解釋:「潘多拉是希臘神話中第一個塵世女子。普羅米修斯盜天火給人間後,主神宙斯為懲罰人類,命令神用黏土塑成一個年輕美貌、虛偽狡詐的姑娘,取名潘多拉,意為具有一切天賦的女人。並給了她一個禮盒,然後將她許配給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埃庇米修斯。埃庇米修斯不顧禁忌地接過禮盒,潘多拉趁機打開它,於是各種惡習、災難和疾病立即從裡面飛出來。盒子裡只剩下唯一美好的東西:希望。但希望還沒來得及飛出來,潘多拉就將盒子永遠地關上了。潘多拉的盒子:被用來比喻造成災害的根源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d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